院长杨疾超参加2023县级融媒体建设与全媒体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0

       813日至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疾超参加了2023县级融媒体建设与全媒体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湖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评审会在论坛一上,杨疾超做了“媒体融合背景下县级融媒体建设与地方高校校地协同育人”的主题发言,并作为评审专家参评了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的参赛作品。

此次研讨会与评审会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共鹤峰县委宣传部、鹤峰县融媒体中心等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20余所理事单位的院长、副院长以及专业教师参加。开幕式上,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李友玉等致辞。闭幕式上,在分论坛的总结交流中,杨疾超所提倡的“媒体融合背景下县级融媒体建设与地方高校校地协同育人”可以从“加强县级政府与地方高校的战略合作”;“依托地方高校的专业优势,共同开展融媒体人才培养”;“鼓励高校师生参与县级融媒体内容建设”;“利用高校平台建设县级新媒体融媒体采编基地”;“开展校地联合科研项目”;“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等提议得到了与会者高度评价与普遍认可。

 院长助理张新刚陪同参会,在论坛二上,做了“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暨媒体人才培养研究”的主题发言,围绕主题,其阐述地方高校发展三个“新”暨把握高等院校教育新常态——确定方向;洞悉媒体融合新生态——疏导出口;抓住地方发展新动态——聚拢特色。华科郭小平教授主持,地大张梅珍教授点评,湖二师陈瑛教授总结,均给予了正面评价。


   审核:杨疾超

                                              文:张新刚  图:吴龙胜   编辑:张 旭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