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融媒机构短视频创新创作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0

       2023731日至82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融媒机构短视频创新创作培训班”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行,我院院长杨疾超教授和孙英莉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培训由中国视协、湖北文联主办,湖北视协、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承办,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宣传部协办。来自湖北、浙江、贵州、江西、河南、宁夏、四川、广东、黑龙江等省区的基层电视机构、融媒体中心、影视制作公司、高等院校以及神农架林区有关单位基层宣传员共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国广市场调查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靳智伟,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陈俊秀,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导演张以庆,中国传媒大学《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教授刘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基础部主任、教授赵晖分别以《融媒体爆款产品创作与研究》《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短片的赏析、旋律》《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实务的十个关键问题》《短视频语境下网络文艺的现状与发展》为题进行现场授课,结合经典案例分析解读,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深入林区一线进行采访采风,拍摄创作了一系列有关生态文明、自然保护、乡村振兴题材的短视频,并由授课老师进行即时点评,交流创作经验,有效提升了实战技能。

       在此次学习中,我院历届毕业生,黄冈电视台新媒体部副主任郑碧玉、记者熊文博,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施是,远安融媒体中心记者向何禾等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在活动最后的短视频创作评选中,我院17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毕业生施是的短视频作品被选上,并在课堂上向全体学员展播。

       作为地方高校传媒院系,我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为全省各基层融媒体中心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教师自身的实践能力以及实践教学水平,我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实践技能学习。此次“短视频创新创作培训班”,院长杨疾超教授亲自带头参加,两位教师在与授课专家的交流中收获满满。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