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美学学会第二届青年美学论坛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618日,我院青年教师黄凯参加了湖北省美学学会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的“物与美”湖北省美学学会第二届青年美学论坛。在论坛上,黄凯老师做了《物之谓何?—<逍遥游><齐物论>读解》的主题发言,并作为分论坛评议人对青年哲学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

 此次美学青年论坛吸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国立莫斯科洛蒙诺索夫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30多所高校的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古代哲学美学中的物与美,西方思想史上尤其是近现代现象学、存在论和生存论上的物与美、以及艺术、设计和雕塑中的物与美展开了讨论。青年学者坐而论道,参与讨论的氛围和谐而热烈。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作了讲话,介绍了武大哲学学院和湖北省美学学会,湖北省美学学会会长范明华在致辞中强调美学研究要紧跟时代,结合现实。闭幕式上,湖北省美学学会秘书长王海龙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青年美学论坛主任贺念对参与谈论的学者表示了感谢。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