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第二批)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中心”理念及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个人意愿和发挥学生的专长,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2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第二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22转专业工作(第二批)方案。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转专业工作,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平稳有序。

组长:杨疾超  陈  利

成员:姚保卫  陈  然  孙喜杰  

2.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工作。

组长:杨疾超  陈  利

成员:姚保卫  陈  然 孙喜杰  张新刚  李艳梅  刘砚硕  丁敏玲  周萍萍  汪少明

秘书:刘春艳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及条件

1.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22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第二学士学位、优师计划、高职一体联合培养、中职技能高考、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学生除外),其他年级学生不得申请。

2.申请转专业的基本要求

申请转入本院专业的学生除符合学校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上进,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坚定的党性原则;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学习态度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4)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5)身体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

6)有一定文学素养,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

7艺术类专业学生应具备转入专业艺考等级证书;

8)招生简章中未限定不得转专业的。

3.优惠政策: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至大一年级,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的情况下,不需参加转专业考试,但需由本人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可优先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退役大学生转专业同样需要遵照学校通知中规定的转专业工作相关要求、程序,填写《转专业申请表》。

符合要求的学生需在615前将以下材料直接交给厚德楼208室吕老师:退役复学学生提供本人转专业书面申请、退伍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均应有校人武部负责人签名、盖公章

       三、不可转专业条件

1.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转入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艺术专业招生类别非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可转入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转入广播电视学专业

3.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4.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

5.其他不适合本专业或入学当年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四、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及我院专业生师比、专业2022级人数、教学资源,接收转入专业计划数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3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人,广播电视学专业1人。

       五、转专业考试及要求说明

1.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2.笔试科目为大学语文,闭卷考试,主要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材料分析题与写作题。指定考试教材为:禹明华、周妮.大学语文.南开大学出版社,20181月版。

3.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新闻传播相关工作的兴趣及理解等。

       六、录取原则

1.笔试占40%,面试占60%,择优录取;

2.同等条件下,高考总分较高的同学择优录取;如高考总分成绩相同,则以高考语文成绩排名先后确定。

       七、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3611日,公布转专业方案

2.2023611-13上午1200,申请转专业学生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hgnu.edu.cn/main.psp),从右边公告栏中的转专业通知的附件里下载《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认真填写相关栏目,并由本人签名后将一式三份申请表交给转出学院审查、签审查意见,然后送达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办公室(截止时间:61312:00)。经审核通过后,报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和《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信息明细表》(附件5)、《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入专业学生人数统计表》(附件6)至教务处

3.2023616日前,教务处网站公示申请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只有申请资格审核通过并公示的学生才能参加随后安排的转专业考试。

4.2023618晚上笔试,具体时间、考场安排617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618晚上笔试结束后在传媒楼一楼会议室面试

5.2023620日下午,将《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考试成绩记载表》报送给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于2023621日下午1700前在其网站上公示本次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期3天。

注意: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填写《2022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前,应仔细阅读《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第二批)》内容和申请转入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明晰各专业的转入条件和相关工作程序与安排,并征求家长意见,取得家长同意。

、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咨询电话0713-8621647

地点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办公室(传媒楼N105

联系人刘春艳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3610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