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赴黄冈日报社举办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25

5月26日下午,我院教师吕瑞文应邀走进黄冈日报社第三期“周末课堂”,在六楼会议室以《新闻标题写作》为题为报社全体人员开展讲座。讲座由黄冈日报社总编辑占焕军主持。

       讲座中,吕瑞文首先从传播学角度讲解受众的感知、阅读和解码,解释新闻标题之所以重要的理论依据。接着,他围绕“新闻标题的概念与历史流变、新闻标题失范的类型及危害、新闻标题的写作规范和要领和网络新闻标题的发展与未来”四个层面逐一讲授。吕瑞文以自己发表的多篇稿件为例,结合学界科研前沿,深入浅出地讲解该如何写好新闻标题。生动的“课堂”与满满的“干货”引爆大家的学习劲头,参训人员们专心听、认真学,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占焕军表示,吕瑞文老师系统、详细地讲授了新闻标题写作的规范和要求,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大家对新闻标题写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对宣传工作与新闻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审核人:陈利 

                                                                         (文、图:吕瑞文  责编:张旭)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