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课堂 | 传媒楼内外的直播课堂,让专业课更有“专业味”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9

    为提升《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创作》等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质量,为师生探究混合式教学提供平台,2023517日,我院特邀助农主播“山东拉面哥”来学院进行现场直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陈利、院长杨疾超出席,我校山东籍师生和我院师生参加活动。

      “直播间里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直播活动现场。今天特邀助农主播‘山东拉面哥’走进新传,为山东籍师生送上一碗碗家乡的拉面……”院长杨疾超在镜头前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同时,也是我院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

拉面哥动作娴熟、行云流水般的拉面动作,引得现场同学赞叹不已。许多进入直播间的观众不禁感叹这场直播十分接地气,开播不到五分钟,直播间就涌入10000多人。

山东籍教师、学校校友办主任刘鹏特意赶到直播间,他坦言:疫情肆虐时,山东医疗队逆行黄冈帮助我们,同时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山东的蔬菜等物资。现在品尝着来自家乡的热气腾腾的拉面,心里倍觉亲切。

山东籍学生、播主2102班王镨迎激动地表示,在学校见到家乡主播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学院让同学们有这么好的机会从书本走到实践,也要像拉面哥学习,助农增收,奉献社会。


此次直播中,我院《新媒体运营》课程负责人李雪老师带着学生来到了直播现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直播。李雪老师恰好也是山东人,在直播间,她一边教学,一边辅助拉面哥公益直播,下播的她顾不上疲惫,满脸笑意地表示机会太宝贵了,不仅吃到家乡的面食,而且为自己的课程提供了难得的实训机会,学生们收获满满。

直播第二场,我院师生代表走进拉面哥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开展《新媒体运营》课程直播实践。学生主播不怯场,表现出色,网友们纷纷刷屏:“齐鲁大爱,黄师大美!”

     “我院根据课程教学特点,尤其是《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创作》等新兴课程,邀请到山东拉面哥进行现场直播教学,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现场师生加入带动直播。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丰富了教学方式。”院长杨疾超说,“秉持‘开放、开门、合作办学’的理念,学院实验教学不断改革和深化,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今后学院将邀请更多的网红达人助力实践教学。”

学院党委书记陈利指出:此次活动筹备一个多月,呈现效果较好。首先全院师生全程参与,各司其职,一起学习了“如何筹备大型活动”的第一课。其次直播教学效果显著,大家感受了直播氛围,锻炼了胆量和口头表达能力,领悟到了文化面拓展的紧迫性。最后感受到了社会和人间的美好。在了解到拉面哥十年如一日的故事后,大家十分动容。拉面哥为人淳朴,直播中任何事亲力亲为,网友、师生等都给予了他善意的回报,体现了社会的正能量和双向奔赴的美好。

这堂形式新颖的直播将专业课从教室“迁”到了传媒楼内外,接地气和沉浸式地直播让同学们直呼收获巨多,真正让知识从“课间”传到同学们的“心间”。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