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大视听 向未来”第六届传媒实践教学创新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7

       519-21日,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等联合举办的“大视听 向未来”第六届传媒实践教学创新国际研讨会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深圳市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疾超传媒与艺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锋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张新刚参加此次研讨会议。

我校传媒与艺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安排在首天报告批次,王锋教授作为中心主任做了题为“AIGC时代的传媒类课程思政”的报告。他从“互联网的三个阶段与三种内容产生方式”开题,引出“AI语言大模型”,并用体验法“向三个语言大模型提出(同样)的问题”,并以学生座谈情况客观展现学生的认识,最后以Chatgpt回答问题结束当天的发言。天津仁爱学院传播学专业刘卫东教授作为主持人在总结时高度赞同报告的观点。他说,AIGC时代,要客观看待人工智能,并在伦理等多维度去思考该问题。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当选副会长、秘书长胡一梁教授在介绍活动时说,此次研讨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探索基于“四新”理念的传媒实验教学改革新路径,推进传媒实践教学生态建设,交流传媒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新经验,推动传媒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传媒实践教学中心建设质量,助力传媒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他说,本次研讨会包含4个主题论坛、2个分论坛和2个培训交流活动200余所高校、10余家企业,6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建磊在“视听节颁奖仪式”上,宣布我院获得2021大学生视听节“最佳组织奖”。我院教师张新刚博士被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本次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会议内容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共鸣参会期间,我院参会代表与同行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杨疾超教授在总结此行时说,本次研讨会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国家级示范中心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审核人:杨疾超

(文:张新刚 图:杨疾超 张新刚 责编:张旭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