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促融合 | 首届县域融媒体中心主任论坛暨全媒体业务骨干研修班圆满闭幕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9

2023515日下午,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首届县域融媒体中心主任论坛暨全媒体业务骨干研修班圆满闭幕。院党委书记陈利、院长杨疾超出席,参加闭幕式的有全媒体业务骨干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学院师生代表。

闭幕式上,优秀学员代表英山融媒体中心刘潇然和优秀校友刘春燕分别发表感言。

       刘潇然回顾了3天来的学习培训历程,她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一是明确了目标,明确了方向。融媒体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难得的推介家乡、服务家乡的岗位。自己必将矢志不渝、坚定信心走下去。二是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信心。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自己认真聆听了优秀前辈的精彩授课,时刻感悟着强大的媒体合力,对融媒体发展充满了信心。三是充实了自己,武装了自己。在培训中,自己学到了许多理论和实践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融媒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校友刘春燕在发言中谈到,自己毕业已经十余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来去年参加学习,没想到足足等待了半年之久。这次返回母校参加培训,她感觉无比亲切,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还收获了感动,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最后,面对着学弟学妹,她言辞诚恳地嘱咐大家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会上,院长杨疾超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利致闭幕辞。陈利回顾了3天的开班进程,坦言新传全体师生为这3天整整期待了一年。这3天非常充实,各位嘉宾授课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她高度评价了学员们的勤奋好学和师生们的辛勤付出,真诚地表达了感谢之情:一是感谢与会的所有嘉宾,和学员们一起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学思践悟、学有所长的目标和效果,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思想的碰撞和认识的提升。二是感谢各个县市的融媒体中心和学员,感谢他们对此次论坛和研修班的支持以及多年来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支持。三是感谢整个培训班前前后后忙碌的师生,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最后,她语重心长地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待:希望此次研修班的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各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友谊的开始,欢迎大家常来黄师做客,常来新传看看!

经过三天的学习,我不仅获得了很多理论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实践技巧,这次培训中所获得的资源是特别宝贵的。”浠水县融媒体中心洪京燕说,“丰富的视频案例,精彩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思想获得洗礼,为我们的工作集聚力量!回去后我们将不断总结复盘和巩固所学的知识,非常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许多学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借鉴所学,结合本地优势,挖掘好资源,策划好内容,做出差异性,打响融媒品牌。

513日至15日,历时3天的论坛与研修班,来自国内学界和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互联网媒体优秀代表、知名企业家、融媒体同仁与我院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展开了一场场关于媒体融合创新的头脑风暴,贡献了一次次丰盛的思想盛宴。大家在学术思想和应用实践的碰撞中,加深了解,深化友谊,必将对县域融媒体的创新发展、对基层治理的现代化进程以及产学研服务地方产生积极的重要影响。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