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微电影创研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704

716日,“2021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暑期‘红安红色记忆’微电影创研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优秀作品颁奖与展映会在红安一中举办。

我院作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共同举办的“2021暑期微电影创研活动”评选中荣获“最佳纪录片”奖,并在会场展映。

红安县领导指出,各高校的作品做到了“三气”,即接地气,有人气,展大气,对传颂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力量,推动宣传红安文化旅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我院学生代表洪星程上台分享创作经验,他指出:创作的过程十分曲折,最大的困难是时间不足,但这也是锻炼个人能力的机会,让我们能走出舒适圈,突破局限,提升个人能力。能有机会受邀参本次创研活动与十三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十分荣幸,能够获奖也十分惊喜,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本次创研活动旨在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将红安革命历史文化传播与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微电影创研中心实习实践相结合,通过微电影创作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并以此为契机多渠道拓展红色革命精神育人新模式,探索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型学科思政教育体系。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