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皮影音工作室“光影记‘疫’”2020年度作品首映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613

      (通讯员:张莹 吴双)1226日晚,我院三皮影音工作室“光影记‘疫’”2020年度首映礼在学校厚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黄冈市文联原主席陈训金、黄冈市文联副主席徐列星、黄冈市人民政府网总编范学鳌、部分传媒行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周俊飞、院长杨疾超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首映礼。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疾超教授为首映礼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疫情和洪涝灾害的突发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都是亲历者。三皮影音工作室师生用光影承载一段非凡的记忆,让疫情主题原创主题微电影更有高度、更有温度,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在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在不断提高。

 此次首映礼共展映了《爱的长城》、《感谢你》两部原创MV作品和《梦醒时分》、《暖冬》、《手卷钢琴》等三部“光影记‘疫’”主题微电影作品。原创MV作品展现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精彩瞬间,记录了山东、湖南援鄂医疗队“鲁”力同心、“湘”当给力的一个个感人画面,歌声中饱含着对医护人员的敬意、歌颂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三部主题微电影通过疫情中的小故事、小人物和小窗口,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了深处疫情中的关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温情故事。

 黄冈市文联副主席徐列星对首映作品进行了总点评,他说,今年是三皮影音工作室成立的第十八周年,如今的三皮人已经把镜头对准了我们共同经历的苦难和悲伤。首映礼展映的影片让人既沉重又温暖,我们可以看到镜头中纯洁而高尚的灵魂。希望三皮影音工作室对社会现实的关怀,对厚重题材的关注,能够一如既往地反映出三皮人的薪火相传精神,相信三皮会在这漫漫征途中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据悉,我院三皮影音工作室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贯彻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抗疫精神,以“光影记‘疫’为创作主题,经历为期一个月的剧本写作、微电影拍摄和后期制作,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社团优势,组织开展了此次年度微电影作品首映礼。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