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我院“红丝带·爱连爱”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57

 1214日,湖北高校思政网以《黄冈师范学院:用心温暖每一位“特殊天使”——新闻与传播学院“红丝带”公益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题,报道我院“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帮扶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红丝带·爱连爱”公益服务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长期坚持助力特殊儿童成长,定期到黄冈市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特殊儿童传授知识、传递温暖

原文如下:

20201210日,来自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红丝带”公益服务团队成员再次出发,走进黄冈市龙王山特殊教育学校,以“助力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传递生活希望”为服务宗旨,为学校的特殊儿童传授知识、传递温暖。

    “红丝带·爱连爱”志愿公益团队成立于20129月,在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团队与黄冈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长期服务对接模式,并将每周四定为“红丝带”活动的“志愿服务日”近两年来,先后开展公益活动23次,组织招募志愿者500多人次参与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歌曲、舞蹈等一系列活动,传授文化知识,传递社会的温情。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和热心奉献得到了黄冈特殊教育学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每周的活动也成了特殊儿童们内心期盼的精神食粮。团队的事迹也先后被黄冈日报、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网所报道。20198月,“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被团省委授予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201910月,“红丝带·爱连爱”公益团队成功入选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26名志愿者,他们均为自发报名参加,分别组成了游戏、手工、朗诵、歌唱、体育、舞蹈六个组别。这些活动安排看似简单,但却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志愿者的力量看似弱小,但却让每周四的的黄冈特殊教育学校内显得格外温暖。

 活动开始前,各个小组的志愿者们都会提前用心准备好自己的教学任务。在手工组和游戏组的教学过程中,通过彩色剪纸、涂色卡、拼图、水彩笔等工具,按相应的步骤来慢慢引导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教学课程中来,培养小朋友们的色彩感知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在舞蹈组和体育组的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别通过在室内完成热身操以及儿童舞蹈教学和在室外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项体育活动,从而来培养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和身体素质,增强体能;在朗诵组和歌唱组的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提前预习好唐诗、三字经、儿童歌谣等内容,增强孩子对中华经典以及传统美德的理解,让小朋友们感受语言和音域中的魅力以及蕴含的哲理。

 志愿同心,你我同行。每当活动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都会在手腕上系上一条鲜艳的红色丝带。在“红丝带·爱连爱”志愿公益活动的背后,参与活动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们与这些“特殊天使”们共同收获快乐与幸福。志愿者们通过一条条细长的红丝带,传递出一份份厚重的爱。

 网址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165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